通知公告
徐海学院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人: 葛安菁
浏览次数:2062

徐海学院报送的作品将于917日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徐海学院关工委报送的征文作品《不忘初心,无悔为党奋斗到白首——访中国矿业大学退休教师臧利春》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

臧利春老师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先后任职于宝鸡航空部属212厂和中国矿业大学。2006年,臧利春老师被徐海学院聘为教学督导。担任教学督导期间,他走近学生,把学生当亲人,言传身教,以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人格魅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激励青年学生向善、向学、成长、成才。信仰坚定,余热生辉,现已86岁高龄的臧老师,每天仍坚持义务更换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校内百米文化长廊的阅报栏报纸,近20年如一日的坚守,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平凡人生中的那份真诚与执着。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参与,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报送教育部关工委征文600篇,活动评选出60篇最佳征文,65篇优秀征文。今年“读懂中国”活动从启动到完成作品历时较长,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在院关工委和相关系部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服疫情和时间等诸多困难,经过采访老教师、修改文章、录制视频、收集素材等多个环节,顺利完成征文采写及相关工作。此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校关工委的大力支持。

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该项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连续多年取得好成绩,徐海学院也积极参与其中。该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而且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选结果公布后,教育部关工委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对获奖的最佳征文进行了现场节目录制,徐海学院报送的作品将于917日晚上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出。

关工委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