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徐海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臧利春先进事迹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人: 葛安菁
浏览次数:945

徐海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臧利春先进事迹学习分享会

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曹巍作总结讲话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发言

臧利春老师讲述心路历程

与会师生合影

1021日下午,徐海学院关工委、学工处、团委、学生党站在主楼907会议室联合举办退休教师臧利春先进事迹学习分享会。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曹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学工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时鹏飞,退休教师臧利春老师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委员、学工处周良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央教育电视台录制的臧老师事迹展播视频,聆听了主创团队代表李世泽同学朗读的获奖征文原文。随后,现场师生代表先后发表感言,表示将努力学习臧老师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优秀品质,传承榜样力量,凝聚奋进精神,用真心真情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臧老师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是党的关怀和培养使他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个能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之人。他呼吁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随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在发言中回顾了2021年“读懂中国”征文活动的筹备过程,他表示,在校关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支持、帮助下,主创团队努力克服了疫情影响、时间紧张等诸多困难,数次深入采访老教师、收集素材,不断完善文章细节,用心录制视频,最终顺利完成征文采写相关工作。同时,他也对所有为活动筹备提供过帮助的单位和个人表达了真挚感谢。

最后,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曹巍对本次学习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对臧老师不忘初心、无悔为党奋斗到白首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对征文主创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引用毛主席的“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来赞扬臧老师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精神,引用作家梁晓生的“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来勉励青年学子,希望他们正三观、讲奉献、讲道德、有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他指出,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重视并做好关工委工作,在爱老、敬老、学老、助老的同时,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余热,助力青年师生成长。

关工委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