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电系、计算机系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5
发布人: 闫莹
浏览次数:10

机电系教师比赛现场

计算机系教师比赛现场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111-3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本届“高博会”上的一项重要赛事,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简称“3D/VR/AR教师大赛”)成功召开。
    本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大赛共吸引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其中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3D设计与3D打印、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面向行业专业的3D/VR/AR创新应用、3D/VR/AR软件系统及服务平台创新应用、3D/VR/AR硬件交互产品/设备开发及系统创新应用5个赛项。其中,机电系参赛教师队伍参加了3D设计与3D打印现场实操竞赛环节,计算机系参赛教师队伍参加了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在竞赛过程中,机电系、计算机系教师们具备过硬的实践操作和教学应用能力,展现了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沉着应赛,获得了现场评委和高校同仁们的高度评价。最终,我院机电系代表队《3D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荣获全国一等奖、计算机系代表队《摩托车发动机零部件拆解展示VR实训系统》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了教师队伍的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为后续的推进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风采展示
热门栏目